现代手工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2019-09-29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促使2019级新生养成良好生活和学习习惯,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开展了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国燕向2019级新生介绍了校情校史,辅导员刘化真对校规校纪、学生奖励与资助和公寓管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帮助新生熟悉校规校级,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

9月10日,新生辅导员刘化真给同学们进行了校规校纪和公寓管理的讲解。刘老师从处分种类及运用、违纪行为及处分、处分权限与程序三个方面,讲解了学校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要求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增强自律意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提高自我约束能力。

校规校纪课程结束后,刘老师又详细介绍了公寓管理有关知识。结合近年来全国高校发生的常见安全案例,刘老师着重强调了公寓安全有关事项。重点就防火、防盗、防意外伤害等问题展开了系统讲解,要求同学门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提高自身防范能力,注重个人良好习惯养成,保持宿舍整洁卫生,努力创建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公寓环境。

9月11日上午,刘老师就学生奖励与资助政策向新生进行详细讲解。刘老师首先介绍了困难生认定标准和程序,随后详细讲解了学校完善的“奖、助、贷、勤、免、绿色通道”奖助体系,鼓励同学们励志勤学、积极进取,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风气。

9月12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国燕为2019级新生讲授了校情校史有关知识。王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定位和取得的办学成绩,阐释了学校的校风校训和办学特色。通过播放学校宣传片和大量详实的图片、照片,加深了新生对学校校史校情的理解,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此外,2019级新生还参加了学校教务处、图书馆、保卫处等部门举办的学分制改革及学费收缴相关内容、图书借阅流程及相关知识、治安和消防安全教育等系列讲座,为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邀请江南大学教授张毅做“震泽丝绸杯”宣讲会

下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国庆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