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第八届文博会

2019-09-29

        2019年9月19日到23日,以“壮丽70年,盛世文博汇”为主题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服装学院积极参加此次文博会,并取得了良好成绩。
        在学校领导的亲自关怀下,服装学院创新性的结合了服装、妆扮、首饰动态展演和师生文化创意设计作品静态展。其中,动态展演部分包括艺术衍生服装、创意服装、首饰设计、妆扮设计4大系列创意设计作品;静态展包括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艺术创意设计特展、师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等。以动静结合、展演结合、展售结合的展示方式,直观的向大众展示了专业特色、办学理念、办学水平等。
        为提高师生创作水平,鼓舞师生创作热情,服装学院按照省教育厅及学校的要求,于9月20日组织广大师生前往文博会进行现场参观。广大师生现场感受文旅盛宴,切身感受全省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新成就,感受文博会的开放、包容与活力,对激发师生创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长期以来,服装学院致力于产教融合,立足纺织服装,大力推进时尚产业发展。本次博览会是产教融合长期积累的一次亮丽成果展示,凸显了两个主题亮点。一个是对中国传统服饰元素的重新定义,几个系列的服装分别从面料染色、传统刺绣、传统拼布、传统服装结构等方面对中国传统符号进行解构重组,汲取和运用传统元素,在设计上颠覆了传统的中式印象,适应当代背景下的消费者的审美,对中国传统元素的再设计、再创造是全新的中国式演绎,有利于传统服饰的时尚化和国际化。另一个是与市场接轨的创意成衣的设计展示,从市场需求角度出发对成衣设计进行探索,符合当下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这些作品脱离了个人主观欣赏设计层面,让设计理想升华为创意性与穿着性并存的成衣,面向市场具有很好的可加工性,可穿着性,体现了优良的创意设计、实际应用等能力。
        服装学院展区是本届文博会人流量较大的展区之一,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很好的起到了宣传学校、宣传师生的作用。
 

 

 

 

 

 

 

 

 

 

上一条:服装学院积极开展教学工作调查研究

下一条:服装学院举办国际学术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