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举办国际学术讲座

2019-09-28

 

         9月28日上午,服装学院邀请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学服装与纺织设计副教授马瑞亚(Professor Maria Antonietta Sbordone,Associate Professor in Fashion And Textile Design,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ella Campania Luigi Vanvitelli)于国际报告厅作了关于服装设计的专题讲座。服装学院副院长李杰主持讲座,李华麒教授、邹渊副教授、教研室副主任杨静蕊、曹佳想以及高瑞彤、范春红、张竞羽、刘瀛波老师和2019级大一全体新生和部分其他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从一个充满艺术感的时装造型设计视频开始,马瑞亚通过作品讲述自己的教学方法和学生的学习方向,强调从色彩到材料的不断深入是好的作品形成的关键。马瑞亚介绍中国丝绸的柔韧感,触摸感被世界青睐,早就成为外国设计中必不可少的研究材料。她表示学校的建设要便于学生学习,比如保留古建筑供学生参考,设立服装实验室,通过思维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最后,她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所提出的疑惑,并为同学们了提出了学习的建议。会后马瑞亚教授参观了学校博物馆。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广大学生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国际前沿的设计理念,有助于以后学习的提高。
       

 

上一条:服装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第八届文博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