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有分寸》成功举办

2019-05-18

        5月17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装学院时尚周•2019毕业作品发布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时立军,山东交通学院原党委书记谭晓防,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刘克新,山东钢铁集团党委、董事徐有芳,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原主席李健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副院长韩世春和来自行业、院校的嘉宾出席发布会。
        服装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主题为“有分寸”,“分寸”——说话或做事的适当标准或限度。时尚有度,增之一分则寡,减之一分则俗。毕业生们通过对“分寸”这一主题的理解,结合中华美学,诠释了传统与发展、环保与自然回归,宣扬民族文化、提升大众文化修养,哲学与美学、传统与现代潮流结合等多种设计理念。
        本次发布会共展示2019届服装学院毕业生的29个系列共91套作品,包括礼服、成衣、创意装、首饰等。新生代的年轻设计师们带着四年学习实践的积淀与酝酿,在专业教师的引导下大胆创新,将设计与生活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艺术服务社会、设计服务民生的专业使命。作品秉承地域与传统服饰文化,用传统手工技法与材料创新设计有机融合,注重技术与艺术之间的相互渗透,营造出了细腻丰富又多元的视觉体验。今年是服装学院连续第7次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从服装设计、造型设计到表演编导,均由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和服装表演专业师生共同协力完成,充分展现了服装学院各专业方向的优势特色与综合实力。
        本次毕业作品发布会是2015级服装学院毕业生对在校生活的总结汇报与华丽谢幕,同时也是对学校教学成果的又一次检验,随着毕业展的落幕,这群怀揣梦想的学子也将扬帆起航,走向属于他们的未来。 

 

 

 

 

 

上一条:服装学院举办孙圣军、翟洪成时尚插画双人展

下一条:服装学院成功开展“鲁绣的传承与创新”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