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评审会顺利举行

2021-01-03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创新人才培养、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12月30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教务处共同主办,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评审会在第三会议室顺利举行。团委书记邹晓红、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振羽、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姬升果、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伟杰、团总支副书记徐帅及初赛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王伟杰主持。

首先,王伟杰表示“挑战杯”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我校每两年举行一次,"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其次,徐帅对本次“挑战杯”比赛前期的准备工作做了简单介绍,活动在今年9月份正式启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大赛QQ群以及邀请校外专家和获奖团队来校举办了三场专题培训讲座,活动期间反响较好,收到了来自各二级学院大量的参赛作品。

第三,邹晓红首先对参加评审的评委老师表示感谢,其次希望老师们公平、公正评选,把真正代表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水平的作品选拔出来参加省赛,与教学育人工作相结合,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

随后,姬升果表示,挑战杯是一项重要的比赛,需要多方面通力合作,更需要参赛老师对学生的用心指导。

最后,张振羽表示,此类大赛在依托专业教师指导的同时,还要做好学生参赛梯队建设,形成比赛的良性循环。

教务处教学管理科科长杨端举、人文艺术学院王重远、王璟、工业设计学院张公明、王艳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各位评委老师秉持着公正、公开、认真的态度完成了本次初赛作品的遴选工作,最终确定13件作品进入明年的校赛决赛。至此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评审会圆满完成。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系列学术活动之“未来已来——沉浸式交互技术”学术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