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座之二

2019-11-20

根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教育方案》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11月13日下午,在长清校区第七合堂,工业设计学院特邀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山东省民俗学会副会长张从军教授举行讲座,党总支副书记姬升果、辅导员李训一及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从军教授开讲的主题为《图说齐鲁文化》。讲座伊始,张从军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齐鲁文化的起源形成与其重要的历史地位和文化传承。而后,通过大量的图片实例为在座同学剖析了具体实物中内含的文化精神,通过展示一件件不同时期的器物特征,使人们感受到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张从军教授向在座同学阐释了齐鲁文化中自强不息的刚健精神、崇尚气节的爱国精神、人定胜天的能动精神、厚德仁民的人道精神对民族优秀传统精神的塑造,所产生的重要影响。

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座之一,同时,也是学院本学年“成长发展论坛”活动的一部分。通过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齐鲁文化的了解和对传统文化的自信,使大家意识到,越是在日新月异的技术发展面前,设计者越不可迷失自身的价值观念,没有文化与精神的蕴含,只能使设计身陷囹圄,止步不前。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座之三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座之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