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服务民生” ——工业设计学院2019届公共设施设计方向毕业设计展

2019-05-22

姓 名:杨玉猛

我国城市人口高度密集,各种自然、人为灾害不断发生,灾时如何快速提供足够的避难空间,实现灾后应急救援的措施是值得我们去探索的。此次毕业设计的作品是一种城市公共空间与应急避难场所结合的公共避难空间设施,实现功能双面性,正常时期满足人们日常生活需求,为城市公共休息空间,为人们提供休息空间和交流场所,增加人们的情感交流。当灾难来临后,可在第一时间为人们提供避难场所,作为临时转移点等待救援队伍的来临,并提供食物、水源和应急药物,增加受灾人民在灾难发生时的生还率。


共享瑜伽仓

姓 名:徐杨

共享瑜伽仓给女性提供了安全便捷的瑜伽运动场所,外部造型上提取“莲花”的线条为造型基点,瑜伽仓内部运用智能恒温系统、新风系统、并配备AR影像、3D环绕音响、智能语音系统,并通过云端与APP链接,从而与用户进行实时反馈,使女性拥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更好的生活状态。


城市共享种植设施

姓 名:刘双凌

在现阶段老年人的休闲娱乐场所、设施匮乏,活动空间内容单一。为提升老年人群体的生活质量,拥有良好的精神生活环境,设计针对城区老年人休闲娱乐活动,通过调研分析,心理需求等特点着手,通过种植植物与空间的结合,厨余垃圾回收利用,丰富老年人室外活动,更好的服务老年群体。


共享减压仓

姓 名:吕高飞

设施外观采用了时空元素和仿生设计,整体用蜗牛壳的形态表现出“家”的概念,寓意“让心灵回家”。


豆浆油条早餐车

姓 名:王骏

人们在忙碌之前总要从黎明的街头买上这单纯的美好——豆浆油条。豆浆可由购买者自制,油条可短暂控油后快速装取。车体可折叠,可挂于电动车后方,方便移动。


博物馆文创空间

姓 名:吴金荣

人们的文化消费的升级对文化体验提出了新需求,根据广西地区博物馆的发展规划,设计模块概念的组合文化体验空间,更好地为人们提供文化交流场所。


流动摊位再设计——冰淇淋鲜花车

姓 名:谢婧雪

为流动商贩的移动设备进行再设计,解决脏乱差现象,赋予流动商贩美的情感。车身被蠢蠢欲动的奶油包围,造型萌动可爱;另外使用功能上插入了拉伸旋转的设计,提高用户的使用情感;最后配色上选用冰淇淋的清新搭配,告别传统餐车的乏味,提升视觉上的体验。通过这次毕业设计的开展,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感谢一路相伴的“战友”和耐心指导的老师们!

上一页 [1] [2] [3]

上一条:“绿色・未来” ——2019届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毕业设计展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2019届交通工具设计方向毕业设计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