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办“创业团队组建与管理”讲座

2023-03-17

为了引导并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独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学生创业、就业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于3月16日晚举办了“创业团队组建与管理”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王聪担任主讲人,辅导员裴雨晨主持讲座。

在创新创业这一概念中,创新是创业的基础和前提,创业是创新的体现和延伸,而创业团队作为创业活动的主体,其组建与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王聪老师围绕“创业团队组建与管理”这一主题,分别从创业团队的概述、成员素质及团队组建管理三个方面进行讲述。王聪老师通过播放阿里巴巴创业团队故事的视频,强调了团队互补、各负其职、发挥个人特点的重要性。随后,剖析达斯勒公司创业事例,直观明确地阐述了群体与团队的区别,又以几个生动贴切的实例,深入讲解了创业者、团队价值观、外部环境、团队成员、商业机会五个影响创业团队的核心要素。通过提出问题、现场讨论等环节,说明了创业团队的构成原则、成功创业团队的基本特征、培养团队精神及建立合适制度的必要性。最后,王聪老师以饿了么、Keep等创业故事激励同学们要发挥自我效能感,从生活中发现商机,并积极将理想付之于现实。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开拓了创新思维,厘清了创业团队组建与管理的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以后积极参与创新竞赛和创业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有创新创业意向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文字/图片:裴雨晨,江美慧;校审/复审:陈瑶;终审:林波)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包装设计与工程虚拟仿真课程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促发展 聚改革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教研室调研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