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在乡村振兴第一线

2022-01-08

2022年1月4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焕文、总支委员郑建鹏、夏军玲在聊城市阳谷县李台镇刘立新村“文化下乡”春节慰问活动现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作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大家面对广袤的乡村沃土和新农村建设生动实践,说真话、谈实事儿,从工作实际中反思问题不足,在沟通对话中凝聚共识,将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开出新意、开出实效,在乡村振兴第一线,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卓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会前,总支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班子成员间、与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学院专家、党外处级干部、普通师生开展谈心谈话沟通学院发展思想,听取自身工作不足,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准高效。根据要求,总支班子进一步梳理检视问题,形成个人发言提纲和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总支书记吴焕文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总支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调查研究、厉行节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等11项内容,着重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5个方面代表视觉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与会党员结合日常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此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检查、自我批评,并接受与会党员的批评。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孙大刚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视觉党总支将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别开生面、卓有成效。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谨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查摆问题具体深刻、问题根源挖掘到位、努力方向明确可行。

党总支书记吴焕文作总结发言并表态,今天,视觉师生来此开展“文化下乡”春节慰问活动,是以专业所长服务地方产业、文化、社会发展大局和整体规划的生动实践。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也是希望班子成员、与会党员代表,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会后,班子成员将认真落实整改,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提升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实效。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团学负责人、教师代表列席了此次会议。

(撰稿:陈瑶,编辑:高畅,审核:吴焕文)

上一条:云家访,寄温情·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困难生线上慰问活动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赴聊城市阳谷县李台镇开展“文化下乡”春节慰问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