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为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30

6月29日上午,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以《学“四史”,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院工作提质增效》为题,讲授了一堂具有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聆听党课。

孙大刚表示,要学史明理,筑牢思想理论之基。既要清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之间的区别,更要明白他们在历史、理论、实践逻辑上的密切关联。坚持在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之石。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抓住全国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机遇,了解共产党发展的脉络,明确加入共产党的初心,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要学史崇德,树立奋勇前行的精神航标。作为设计学科的一员,全体师生都应该保持一种昂扬的状态,面对专业,要严于修身,慎独慎微,进行严格的自我修炼;要学史力行,以昂扬奋斗姿态开拓学院发展新局。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创新,打造优势特色。突破学科壁垒的传统思维模式,促进多学科交叉深度融合。践行艺术与设计的使命,秉承学校“为人民而设计”的宗旨,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孙大刚还指出,身为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大先生”。强调教师在道德修养上要有良好的情操,在素质能力上要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

最后,孙大刚表示,“四史”学习教育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而要在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能够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环境,运用历史方法、历史智慧、历史经验,破解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焕文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专题党课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实现外在灌输与内在觉悟的统一,达到入脑入心、刻骨铭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真正做到走深、走心、走实。

(撰稿:朱晓晨,编辑:高畅,审核:吴焕文)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分年级召开考风考纪暨暑假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焕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