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敦煌国际设计周设计大赛”山东赛区评审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

2019-07-03

6月30日上午9时,2019第二届“敦煌国际设计周设计大赛”山东赛区评审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

敦煌国际设计周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谢平、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学院院长孙大刚出席了评审会暨评委聘任仪式。山东赛区评审团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管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临沂大学、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青岛黄海学院等省内十三所高校十四位专家评委组成,评审会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学院张培源主持。

评审组组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学院院长孙大刚致欢迎词,他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我省各高校对“一带一路”主题设计活动的创意热情,希望借助“敦煌国际设计周设计大赛”搭建的平台,互通互融,继续深化与各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高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并预祝本次大赛的评审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敦煌国际设计周组委会秘书长谢平详细介绍了大赛的整体背景、发展历程和重要意义,并简要介绍了本届大赛作品征集和其他赛区的情况。他指出本赛事以“设计服务丝路‧创意品质生活”为主题,旨在促进国际艺术设计的交流与合作,引领设计潮流方向,并通过大赛的形式,鼓励、推动和表彰各类优秀的设计人才,搭建创新孵化载体和展示交流平台。

各位评委经讨论通过并确定了敦煌国际设计周设计大赛以应用性、环保性、示范性等作为作品的入围标准。

大赛评审工作于上午10时正式开始,本次我省提交作品265件,包括数字影像、文化创意、服饰、创意空间四个类别,经过十四位专家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遴选出89件作品入围“敦煌国际设计周设计大赛”终评环节。

评审结束后,召开了评审工作总结会,现场气氛活跃,各专家评委踊跃发言,对本届大赛的终评环节,以及下一届大赛活动方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敦煌国际设计周”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酒泉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担任本赛事山东赛区组委会工作。设计大赛系第二届“敦煌国际设计周”主题活动之一,注重文化创意与“一带一路”地域特色和民俗文化的紧密结合,注重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研发,提倡创新精神,强调让知识成为核心价值,让创意、创新、创造者受到尊重。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代班竞选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