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落实2019年高考期间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主题班会

2019-06-04

今年高考和端午节假期重合,为坚决杜绝端午假期期间出现学生参与组织高考作弊、替考等现象出现,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高考期间高校学生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于6月3日安排各班班长、团支书认真传达落实学校工作精神,于当日晚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围绕以下内容展开。一是端午假期期间加强各班学生考勤。各班负责人要准确、全面掌握各班学生假期去向,填写假期离校统计表,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对于假期动向有变动的,要及时报告辅导员;严肃请假制度,学校将加强检查、抽查力度,无极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准假;假期结束后,各班负责人要清点各班到校人数,对于无故未到校者,要及时报告;二是向全体同学传达替考和参与组织作弊的严重危害性和危险性。高考参与组织作弊或替考,按照《刑法》第九条的规定,属于犯罪行为,应当入刑定罪。会议要求全体同学传一定做到拒绝替考,拒绝参加各类线上线下作弊答题,以自身行动为实现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主题班会召开使同学们对于参与高考作弊和替考的社会危害性以及对自身成长的负面作用有了深入了解,对于提高学生法治意识、拒绝各类社会诱惑、创造公正公平的开考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主题班会。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教工党员唐国峻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