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学习

5月16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清校区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学习。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何思清谈学习体会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要切实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毫不动摇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实践。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无产阶级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就是要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基本方法,不断提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指导工作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二是毫不动摇地将马克思主义作为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以实现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和全人类解放为己任,反映了人类对理想社会的美好憧憬。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将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利益作为政治使命,作为立党立国之本。对于我们学校来说,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以马克思主义人民性为指导,时刻心怀为师生谋利益,当前要着重围绕以“为人民而设计”搞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活动,在各自工作岗位做出应有贡献。

三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当今世界,西方国家凭仗其优势传媒力量和话语权,借助科学、艺术、学术交流等方式,极力对外传输其思想意识和价值观念,挑战马克思主义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其目的是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执政的思想理论基础。这就要求我们在课堂教学、科学研究、文化交流、日常学生管理等工作中,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给非马克思主义、反马克思主义思潮以任何可乘之机。

四是毫不动摇地将马克思主义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立论之本、兴业之魂。马克思主义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和开放包容的理论特性。当今世界形势复杂多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但马克思主义依然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作为艺术院校,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就要发挥专业优势,通过艺术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何思清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会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习计划完成规定自学篇目,认真撰写学习体会,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