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容形”——美国艺术家的当代绘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2017-01-11

“无所容形”——美国艺术家的当代绘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1月10日,“无所容形”——美国艺术家当代绘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本次展览由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侨办和山东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展出美国四位当代顶级艺术家的200余件作品。

  本次展览最大的亮点之一,是著名美国华人艺术家任敏教授带来的全球首例人画交互装置——水墨交互作品。这件作品由任敏教授和美国硅谷科技精英张寒松博士共同研发,运用流体力学的最新科研成果,使水墨画艺术与交互式虚拟展示装置实现跨界“联姻”。当观众走过这件巨幅作品时,画面上的水与墨随着观众移动的快慢、人数多少的变化,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从而改变艺术品和观众没有交流的局限。

  此外,展览还集中展示了四位美国当代杰出艺术家罗杰·满德、弗莱德·马丁、大卫·弗雷泽和杰米·摩根的代表作品。这些作品画风独特、技巧深奥、气势磅礴具有强烈的现代感和形式感,让人耳目一新。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9日。

任敏《温暖的神秘世界》

水墨交互作品

《埃斯特庄园,“走到西墙边…”》—弗莱德·马丁 1991年作

《网络》—大卫·弗雷泽 2014年作

《呼吸》—杰米·摩根 2016年作

上一条:“杨柳春风——中国美术馆藏杨柳青古版年画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下一条:“借喻——顾黎明艺术三十年巡展”在山东博物馆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