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雷圭元先生诞辰 110周年”系列活动在上海松江程十发艺术馆举行

2016-06-08

“纪念雷圭元先生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在上海松江程十发艺术馆举行

  2016年5月27日,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上海松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程十发艺术馆承办的“纪念中国现代工艺美术教育家、设计家雷圭元先生诞辰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上海松江程十发艺术馆举行。
  “纪念工艺美术教育家、设计家雷圭元先生诞辰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是在1984年“雷圭元教授从教五十七周年纪念活动”相关研究,以及2011年《中国现代艺术与设计学术思想丛书·雷圭元文集》等学术文献整理的基础上,对雷圭元艺术文献所做的一次抢救性的整理、寻访与深掘。5月27日系列纪念活动分“雷圭元纪念馆”开馆暨揭牌仪式、“雷圭元作品展”暨相关文集首发仪式、雷圭元学术研讨会三部分进行。
  “雷圭元作品展”,梳理展示雷圭元的图书、手稿(书稿、讲课稿、写生稿、设计手图等)、图案设计、漆画、蜡染、油画、国画、书法等两百余件,以及讲课录像录音、照片、档案等文献史料。作品展开幕式上,同时举行《雷圭元艺术文献集》(贾京生、唐西林、郭秋惠主编,上海文化出版社)、《雷圭元作品集》(贾京生、郭秋惠、张京生主编,山东美术出版社)、《雷圭元图案艺术论》(杨成寅、林文霞记录整理,上海文化出版社)的首发式。
  展览将于7月10日结束。

素描 自画像 24x33厘米 1953年

国画 瓶花 53cm×38cm 20世纪50至60年代

陶瓷设计稿 圭元图案集 25cm×29cm 1941年

上一条:“承古启今”与“薪火相传”——第三届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于国家博物馆开幕

下一条:发生•发声——中央美术学院2016毕业季盛大启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