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油画展·心象——当代中国油画的表现性学术研究展”于山东美术馆开幕

2016-01-18

“第四届中国油画展•心象——当代中国油画的表现性学术研究展”于山东美术馆开幕

  “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之“心像——当代中国油画的表现性学术研究展”区段于1月17日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展出207件充分表征中国精神的油画力作。

  “第四届中国油画展•心象——当代中国油画的表现性学术研究展”于山东美术馆开幕段为汇总报告展,包括前三个课题及研究成果展。力图展示中国油画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历程,逐渐形成的写实、表现、抽象三大具有中国特色的东方民族油画语言体系。

  本次展览展出的是“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之“心像——当代中国油画的表现性学术研究展”区段。展览共分三章,第一章“百年来中国油画表现性的探索历程”,展出罗尔纯、詹建俊、陈钧德、妥木斯、姚钟华、谌北新、闫振铎、罗中立、戴士和、何多苓、俞晓夫、洪 凌、焦小健、王克举、韦尔申、闫平、朝戈、段正渠、杨参军等几十位在中国油画史上具有标杆性的名家力作。第二章“当代艺术家个案研究”,展示了詹建俊、罗尔纯、闫振铎、何多苓、焦小健等具有代表性的当代油画艺术家作品。第三章“青年一代艺术家的探索”,展示了近百位当代青年艺术家通过自身实践与感悟对“中国精神”的探索成果。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6年02月28日。

上一条:“莱芜友”——郭志光、李学明、张志民书画作品展

下一条:“第五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在沪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