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眼中的西洋科技展》在省博开展

2015-12-04

《皇帝眼中的西洋科技展》在省博开展

  12月1日上午,由山东省文物局、故宫博物院、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山东博物馆、香港科学馆承办的《皇帝眼中的西洋科技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此次展览是山东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多年来合作举办的又一重要展览。故宫博物院在成立90年之际将110件(组)故宫珍藏西洋科技文物集体亮相于山东博物馆,向观众全面展示了清朝庄严的皇家威仪和中西文化交流的缩影。展览分为天文仪器、数学用具、度量衡、医学用具、武备器械、生活用具、钟表、科技相关绘画与书籍八个部分,观众可以藉此对清宫中的中西科技交流史有比较深入的认识。透过参观这些展品,观众也能更好的思考当时中国科技落后于西方国家的原委,从而认识科技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此次展览的另一大亮点是由香港科学馆精心设计的20余项互动体验活动,通过新颖的理念和现代化的手段把藏于深宫的文物搬到百姓身边,让观众能够互动参与,体验故宫西洋器的神奇魅力。这也是香港科学馆首次与内地文化机构开展合作。
  此次展览位于二楼13号展厅,展期三个月,将一直持续至2016年3月1日。

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致辞

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宋纪蓉致辞

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致辞

省文物局副局长周晓波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观众参观展览


观众互动体验

上一条:“第五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在沪举办

下一条:《许伯夷和他的世界》展览在省博开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