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联合授课 |《圆雕形态与表达》顺利开讲

2023-05-16

5月12日,由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郑艺伟老师担任主讲的《圆雕形态与表达》课程外方授课教师开讲。

《圆雕形态与表达》中外联合课程打破传统泥塑临摹基础课的教学模式,采用课题研讨式教学和项目式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立足当代公共艺术专业空间造型需求,以中国传统素材和当代丰富多彩的空间造型方式相融合,强调培养学生的创造力意识和行动能力。课程由1位中方教师、1位当代知名艺术家和1位策展人共同组成教学团队。课程策划历时近一年时间,初期由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教师郑艺伟与当代艺术家兼策展人赵端共同设计教学内容和选择联络当代公共艺术空间造型领域知名艺术家。本次聘请的艺术家为土耳其裔公共艺术家Mehmet Ali Uysal博士,教学团队经过多次线上会议完成整理教学物料以及内容流程导图。

在课程中,两位艺术家向学生介绍了当代公共艺术空间造型的概念,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和思考方式。学生们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与艺术家们交流互动,同学们都表示第一周的课程极大的开阔了对于空间造型的视野,同时激发出强烈的创作热情。

本次中外联合课程的开设是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公共艺术专业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对传统造型基础课程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

(供稿: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编辑:常胜男;审核:张长征)

上一条:中外联合授课 |《产品交互行为设计与研究》顺利开讲

下一条: 中外联合授课 |《时尚创意造型》《基础化妆》顺利开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