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同大学教师来工业设计学院开展工作坊教学活动

2019-04-28

4月15日至4月16日,来自台湾大同大学的涂永祥教授和陈相如博士为工业设计学院17级产品3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工作坊。

4月15日上午,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张焱、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王艳以及教师王君秋参加了开课仪式。涂永祥教授首先为同学们讲授了头脑风暴法、635法及KJ法,并以温州大学学生的文化产品创意设计案为例进行了阐释。陈相如博士以珠宝设计为案例给学生们讲述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的程序与方法,以及Rhino的操作方法。下午,根据老师布置的课题,学生们分小组以“济南”为文化创意点开展头脑风暴,并通过小组决议确定最终设计方案。同学们利用当天晚上的时间分别进行建模、渲图以及配色设计。4月16日上午,各小组根据进度继续排版设计和ppt的制作。下午,学生们进行了课题汇报。课程期间,针对课题小组的选题,涂永祥教授和陈相如博士深入各小组指导同学们的设计思路,完善设计细节。

最后,涂永祥教授对这两天的工作坊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设计作品进行了点评,评出优胜奖和杰出奖,并给予学生鼓励和肯定。参与工作坊的同学们都表示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学到了很多知识,更有信心让自己设计的产品可以讲故事、有故事!

IMG_1473

IMG_3165

IMG_1544

IMG_1541

 

上一条:韩国大庆大学访问我校

下一条:台湾大同大学副校长吴志富到访我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