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1-07-01
               

 

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于茂阳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今天,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近段时间以来,全校紧密围绕“爱党、爱国、爱校”的鲜明主题,掀起了庆祝建党90周年的活动热潮。近日,学校发挥设计专业优势,广泛动员组织党员师生参与创作活动,弘扬主旋律,展示创造力,在山东省博物馆成功举办了“红色历程•庆祝建党90周年宣传画展览”,用优异的创作成果庆祝建党90周年,极大地丰富了纪念活动的形式和内涵。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通过开设党史讲座、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举办创先争优活动图片展等形式,扎实推进“学党史、增党性、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自觉强化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宣传部门努力构筑宣传主阵地,加强学习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纪念氛围。有关部门对离退休老党员及生活困难的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举行“忆党恩”座谈会,举办了庆祝建党书画展,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爱戴和浓浓深情。学工部、团委和各二级学院积极行动,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开展了“我爱祖国我爱党”合唱比赛、“红色印象”招贴设计大赛、主题演讲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纪念活动,通过主题征文、党史讲座、恳谈会等多种方式,歌唱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党,青年学生自觉弘扬五四精神,听从党的召唤,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总体上看,学校一系列纪念活动主题鲜明突出,形式丰富多彩,气氛隆重热烈,充分表达了广大师生对党的无限热爱,集中展示了广大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形成了浓厚的纪念氛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
    中国共产党90年的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壮丽辉煌,庆祝建党90周年,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中国共产党90年的奋斗历程,是一段百折不挠、艰辛探索的伟大历程,胸怀救国救民的崇高理想,肩负开天辟地的历史重托,高举真理火炬,指引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中国共产党90年的奋斗历程,是一段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前赴后继,勇往直前,让中华大地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90年的奋斗历程,是一段奋进开拓、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的宏伟目标,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带领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道出了我们共同的心声。庆祝建党90周年,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高唱党的赞歌,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就是要努力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不断增强爱国、爱党、爱校的感情,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90年的奋斗历程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旗帜,庆祝建党90周年,就是要深入学习好党的历史,从中汲取不竭的前进动力
    党史是我们党90年奋斗历程的科学总结,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学习党史的根本任务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能给予我们许多重要启示,是推动我们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
    深入学习党史,就要把学习党史摆在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突出位置,完善学习计划,改进学习方式,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实效。
    深入学习党史,就要注意学习党彪炳千秋的光辉业绩,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师生;就要注意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党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师生;就要注意吸收党与时俱进、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学习好党的根本思想路线和科学工作方法,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师生;就要注意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用党的先进文化凝聚师生。
    深入学习党史,还要注意总结和弘扬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大学精神。改革开放之初,学校积极探索、艰苦创业,迈开了全面发展的新步伐;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实现了自身发展的新境界;进入新世纪以来,学校把握新的发展机遇,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科学定位、开拓进取、持续发展,开创了学校教育事业的新局面。可以说,学校发展与党的历史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前进动力,就要同时学习好工艺美院的发展历史,做好学校精神的挖掘总结并大力学习弘扬。历经30余年,工艺美院取得了长足发展,蕴涵支撑学校发展的宝贵精神,需要我们去继承和发扬,这是熔铸和提升大学文化精神的内在要求。前不久,学校对从教满三十年的19名教师和教工进行了表彰,隆重举办了“孙长林学术研讨会暨九十寿辰庆祝大会”并授予孙长林同志学校“特殊贡献奖”,他们的优秀品格和宝贵精神,是工艺美院精神的集中概括和具体体现,是学校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同志们,老师们、同学们!在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让我们“唱响主旋律,颂歌献给党”,共同庆祝党的90华诞!让我们同心同德、奋发进取,爱党、爱校、爱岗位,创新、创业、创辉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接受接受山东广播电视台采访

下一条:唱响主旋律 颂歌献给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