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1-09

1月9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华夏书信文化博物馆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张艳霞,党委委员、副院长韩文涛;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司平,副总经理宋培平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凌辰主持活动。

张艳霞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积极投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主战场,在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融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等方面,贡献了山工艺的智慧和力量。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掀开了新篇章、进入了新阶段。她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依托邮政雄厚的产业基础、显著的市场优势,与邮政集团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共同打造特色鲜明、具有全省影响力的校园邮政文化合作品牌。

司平致辞。他指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作为驻鲁央企,始终践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政治担当,依托邮政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的优势,不断拓展便民、惠民和公益服务,大力开展品牌提升、电商扶贫、校园综合(快递)服务中心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他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统筹利用好业务、渠道资源,将合作落到深处、细处、实处,深挖资源共享潜力,推动双方共赢发展,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活动仪式上,韩文涛、宋培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仪式前,在司平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学校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山东华夏书信文化博物馆,听取书信文化史、山东名人书信等,感受纸墨中的智慧与情感,与主要负责同志就博物馆文创开发、大学生创业等有关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协议签署后,双方将秉承“相互支持、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共促发展”的原则,积极共建邮政文创产品研发推广、邮政相关文化产业深度开发、校园邮政文化等方面展开多领域深层次合作。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济南市分公司、长清区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党委(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社会服务办公室、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和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党委宣传部、社会服务办公室;作者:李淼、王洪波;校审:李淼;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代江涛)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