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5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第三次校庆工作推进会

2023-08-17

8月17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5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第三次校庆工作推进会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院长董占军,副院长张艳霞,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韩世春主持。

会上,各牵头部门、分项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校庆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董占军认真听取了校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5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集中展示办学成就、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要以50周年校庆为契机,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推动形成全员参与、为学校发展作贡献的良好局面;要通过举办50周年校庆活动,动员各方面力量和智慧,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弘扬“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的校训精神,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把校庆工作与人才培养、科研创作、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紧密结合起来,简朴务实、隆重热烈、富有内涵地办好校庆活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董占军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统筹考虑,注重细节,校庆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校庆办要整体统筹,进一步整合、细化工作方案,责任到人、到部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整合活动资源,突出特色亮点,围绕校庆主题,进一步完善校庆期间学术活动和专业展览的安排,形成校庆专业活动展示集群;三要注重宣传,突出内涵,积极开展立体化、多维度的校庆宣传,形成有效的宣传矩阵;四要加强保障,做好服务,加大资金筹集力度,为建校50周年活动提供有效保障,充分调动广大师生校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做好校友联络、服务工作;五要互相配合,协同推进,邀请知名专家、教授、优秀校友等参与校庆,进一步提升校庆活动质量,凝聚广大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六要做好校庆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树立长远意识,发挥此次校庆对促进学校今后建设与发展的参考价值。

韩世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增强紧迫感,各部门单位要加强时间观念,把50周年校庆活动作为事关发展全局的一件大事来抓,争取实现以庆聚力,促进发展;二要按照时间节点,周密设计、推进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在前期策划活动的基础上,再丰富再提升,结合实际,突出特色亮点;三要广泛参与,加强组织协作,50周年校庆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既是学校发展过程中的一项阶段性工作重点,也是一件对全校师生颇具深刻影响的一件大事,各单位、各部门要大力宣传、全面发动,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支持校庆、参与校庆、融入校庆,为校庆活动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四要坚持“简朴务实、隆重热烈”的原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过紧日子”相关要求,节约办会。

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校庆各分项工作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者:刘广栋;摄影:于江龙;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弭友海、邹晓红)

上一条:2023年第11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晓娟走访烟台校友会并与校友代表座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