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3-06-02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6月1日,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就深入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调研,就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征求意见建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座谈会。

本次调研分为3个座谈会接续进行,上午分别召开党总支书记、院(处)长座谈会和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座谈会,下午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调研中,与会人员立足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出现的新变化、新特点,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辅导员队伍要求职责、配备选聘、发展培训、管理考核等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并就当前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韩世春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选聘、多元化培养、全方位保证,保证辅导员队伍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呈现出崭新面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韩世春就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意见。一是提供制度保障,加强系统建设,紧密结合新时代要求,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和培养方案,坚持“选育用管服”一体推进,严格工作要求,注重关心关怀。二是强化评价考核,整体谋划辅导员队伍建设,科学培养、综合评价、精准选用,提振辅导员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聚焦教育培训,提高辅导员育人实效,以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目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多元化培养,全方位教育,不断加强辅导员理论素养和育人本领。四是加强自我修养,提升辅导员政治素质,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人师表、公平公正,着力增强辅导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人事处、研究生处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作者:巩正、任晴、马军臣;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王金安;终审:韩文涛、张振羽)

上一条:学校召开5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第二次校庆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救在身边 点亮生命”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及义诊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