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晓娟会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山东负责人崔永刚一行

2023-06-01

6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山东负责人崔永刚、央广网山东频道副总编辑程立龙、央广网山东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小丽一行3人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走访调研。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娟会见来宾,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陪同座谈交流。

王晓娟代表学校对崔永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以及近几年在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拓展文化“两创”新路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王晓娟还就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适应社会及市场需求,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构建“一校四地”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办学格局,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良好前景进行了展望。王晓娟表示,希望央广网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工作给予支持和指导,在助力学校对外宣传、打造学校设计名片、突出学校专业特色、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

崔永刚介绍了央广网(山东)的基本情况,央广网作为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是中国最大的音频新闻网站,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宗旨。崔永刚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为国内独立设置的公办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设计类大学,“设计”是独有的文化名片,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成果丰硕,学校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传统民间艺术传承和发展、“有形、有感、有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方面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道路。下一步,双方可以在传播发声、品牌赋能、资源整合、智库支持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实现双向共赢。

座谈后,崔永刚一行前往美术馆参观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并参观了民艺博物馆。

党委(学院)办公室、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美术馆、民艺博物馆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王伟杰;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学校召开5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第二次校庆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完成2022年度教育厅《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