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3-05-31

5月30日下午,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建武一行5人到长清校区就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副处长王霄凌陪同调研,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娟,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参加调研。

王晓娟代表学校对赵建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与宣传工作是高等学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实践活动中,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以艺术创意精准服务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探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等方面成绩显著。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一步增进师生对民族团结“四个与共”“五个认同”的理解和认识,将更多研究创作成果应用到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中,为中华文化符号的构建和中华民族形象的树立贡献山工艺力量。

孙大刚介绍了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特色基础,并从政校合作、科研创作、教学实践三个方面通过PPT展示了学校有形、有感、有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经验做法。

赵建武介绍了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学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办学特色鲜明、专业优势明显,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与宣传方面基础扎实、特色突出、成绩斐然。他强调,作为艺术设计类院校,学校要坚守“为人民而设计”的艺术使命不动摇,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实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社会的有机统一,培养更多政治信仰坚定、专业能力突出的艺术设计人才。

来校期间,调研指导组一行观看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宣传片,考察了学校博物馆,参观了正在学校美术馆展出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品展。

党委(学院)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处、团委、美术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郑静;校审:王伟杰;复审:娄彦、石龙潭;终审:孙大刚、韩文涛)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推进会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山东赛区)中获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