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 锤炼坚强党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学习

2023-05-23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3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娟,副院长张艳霞,纪委书记苗新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党委办公室主任弭友海,纪委副书记王妍,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振羽赴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学习,探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强党性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大峰山革命根据地被誉为“泰西的延安”,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坚强战斗堡垒,是培养党政军干部的红色摇篮,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图片文献、实物展示、声光电情景模拟和立体雕塑等形式,全景史诗式再现了长清党政军民“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在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中心组成员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系统回顾了解泰西地区军民英勇作战、生活生产的场景与史实,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先驱顽强拼搏、无畏战斗的革命斗争精神。一本本发黄的书籍资料、一件件珍贵的战争实物、一幅幅鲜活的展板照片、一帧帧宝贵的历史影像……将当年长清军民团结一致、浴血奋战的战争场面生动再现,将曾经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瞬间拉回眼前。大家感受到强烈的内心震撼与心灵触动,灵魂受到深刻洗礼,思想经历新的升华,党性得到有力锤炼。

在初心广场,中心组成员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广场上空。随后,中心组成员参观了中共长清县委旧址。

党委(学院)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文图:王伟杰;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郑楠;终审:韩文涛、许磊)

上一条:跨越万里 同上一堂课——我校与喀什大学举办“慕课西部行”活动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晓娟到公共课教学部调研指导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