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晓娟到公共课教学部调研指导工作

2023-05-23

5月23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娟、副院长张艳霞到公共课教学部实地调研并指导工作。

公共课教学部主任邹晓红汇报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李凤霞汇报了本单位在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制约因素及未来愿景。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围绕学科特点、艺术院校学情、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党建与思政融合等方面发表了个人看法。

王晓娟对公共课教学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我校作为一所艺术设计类院校,承担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培养高等艺术设计人才的重任,公共课作为高等艺术设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提高学生文化底蕴和综合能力发挥着不可取代的作用。

王晓娟对公共课教学部未来发展提出意见。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开展与本单位业务工作同向同行、高度融合。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实践全过程中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师生之间换位思考的能力,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努力使教师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三是立足艺术设计类院校实际,结合文学、外语、体育、计算机等学科的教育教学规律,以及不同专业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因材施教,提高公共课教学的吸引力与实效性,提升学生国际视野与体育素养,努力培养兼具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实践能力的高水平艺术设计人才。四是增强对外交流,既要增强公共课与学校各专业课之间的交流共建,凝聚合力提升协同育人效能,又要主动对接校外企业、当地政府、社会力量,提高实践教学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打造艺术设计类院校中公共课教学的新高地。

党委(学院)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公共课教学部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公共课教学部;作者:郑静、李晶;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邹晓红)

上一条:重温红色历史 锤炼坚强党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学习

下一条:学校领导到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调研就业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