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晓娟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2023-04-21

4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晓娟深入教学一线,在长清校区随堂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宁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课堂上,曹宁老师主要讲述了党和政府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总结分析了社会主义改造的历史经验;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两个结合”,分析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及其重大意义。听课过程中,王晓娟认真记录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细心观察学生们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课后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其教学水平和能力给予肯定,并就教学内容、课程设计、教学方法、学生参与度和活跃性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

王晓娟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是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和政治教育的基本环节,为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奠定基础。加强思政课建设,要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新时代高水平思政“金课”。思政课教师要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方法,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原则,加强师生互动,理论联系实际,以生动有趣的案例讲述朴素而深刻的道理,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生的“抬头率”,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党委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听课。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张敬;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弭友海)

上一条:学校领导调研学团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晓娟观看服装表演班毕业汇报演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