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会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董朝君一行

2023-03-17

3月16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董朝君、文化创意产品研究院副院长刘君、文化创意产品研究院艺术总监周利群等一行来校进行工作访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会见来宾,并进行座谈交流。

董朝君简要介绍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深职院作为国内最早独立举办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院校之一,近年来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办学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依托珠三角产业发展,秉承深圳特区改革创新精神,立足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导向,升本申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前不久,潘鲁生院长来校调研,并就文化创意产品研究院、华侨城校区项目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学校党委书记杨欣斌专门颁发了校事顾问聘书。下一步,希望双方就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科研转化、产教融合、文创研发等方面加强平台建设、加大合作力度,实现双向共赢。

潘鲁生代表学校向来宾一行表示欢迎,并为两校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的良好的合作互动关系予以肯定。今年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50周年,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一期项目也即将正式启用,济南、青岛、淄博“一校三地”的办学发展格局将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带来生机和活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深圳设计界的领军力量和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和合作前景。潘鲁生指出,双方可以在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合作申报,“手艺中国”品牌打造、文创衍生品设计开发、民间艺术的国际化传播、产教融合项目共商共建等方面,积极转变观念,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发挥特色优势,探索深度合作的契合点,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前,学校领导陪同董朝君一行参观了学校民艺博物馆以及即将在美术馆开幕的“曾毅摄影艺术与文献展”。

党委(学院)办公室、科研处、社会服务办公室、文创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交流。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王伟杰;图片:王伟杰;校审:李淼;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建校50周年系列活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曾毅摄影艺术与文献展》及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入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与艺术体操分会艺术体操专项委员会委员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