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知识培训

2023-02-07

2023年春季学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上级关于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进行,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要求,2月6日,在副院长韩世春的指导下,我校医疗服务中心组织了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医疗服务中心主任郭迎倩主持,学校疫情防控各职能组联络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副书记、各班学生骨干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医疗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张蕾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和教育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的重点内容,对“乙类乙管”防控政策出台的背景进行了深入阐释。培训重点介绍了我校认真落实“乙类乙管”的防控要求,以及在疫情应急处置、医疗资源储备、健康驿站建设等方面的实施方案。张蕾还结合自己的临床实践,向大家介绍了常见传染病的防护知识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治疗、康复的注意事项。

医疗服务中心及时对会议内容进行了同步录制,会后在学生工作部(处)的支持下,及时将会议视频发给各学院,力求每位师生员工均能随时收看学习。

此次培训,加深了与会师生对“乙类乙管”政策的认识,提升了大家对各项防控任务的理解,对增进师生健康、做好开学报到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基础,受到师生好评。

(供稿单位:后勤管理处;作者:张蕾;校审:郭迎倩、郑静;复审:孙春波、石龙潭;终审:韩文涛、滕丕强)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怀进鹏赴山东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