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智同志生平

2022-12-09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高学智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9日8时03分在济南逝世,享年91岁。

高学智同志患病期间和逝世后,学校领导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高学智(曾用名高慧民),男,汉族,山东滕州人,1931年3月生,1945年4月参加革命,194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5年4月至1947年3月,在鲁南军分区印刷厂、《前进社》、《鲁南时报》进行革命工作;1947年3月至1948年5月,在渤海干部学校、华东干部学校学习;1948年5月至1952年8月,任滨海新海连市印刷厂、滨海贸易总公司、滨海新海连市油脂公司干事、工会主席;1952年8月至1953年4月,在山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学习;1953年4月至1959年9月,任山东省油脂公司、山东省商业厅党委宣教科、组织科科长;1959年9月至1970年9月,任山东财经大学(原山东财经学院)团委副书记、书记、党委委员;1970年9月至1982年1月,任菏泽师范专科学校、菏泽地区教育局负责人、党组书记、局长;1982年1月至1987年2月,任曲阜师范大学(原曲阜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1987年2月至1992年2月,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原山东轻工业学院工艺美术分院)党委书记(正厅级)、研究员。1993年12月离休。

高学智同志忠诚党的革命事业。他13岁参加革命,确立了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奋斗的理想信仰,不怕牺牲、英勇顽强,坚持解放区斗争,在血与火的革命斗争考验中迅速成长。新中国成立后,他服从革命工作需要,满腔热忱投身社会主义改造和恢复国民经济工作中,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学智同志矢志党的教育事业。他先后在省财经、师范院校和地区教育部门负责人岗位工作,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担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期间,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狠抓党的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谋划实施学校发展战略,有力保证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为提升学校办学层次、推进工艺美术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学智同志的一生,是历经磨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的一生,是锐意进取不断前进的一生,是清正廉洁、大公无私的一生。他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他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他为人师表,勤勉敬业;他襟怀坦荡,淡泊名利;他平易近人,虚怀若谷。他的思想境界和人格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学习和怀念!

高学智同志的逝世,让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领导、好师长,全校师生员工表示深切哀悼并对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上一条:检出混管阳性的楼栋怎么办、出现哪些症状后需要到医院就诊……权威回应!

下一条:“预防新冠,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倡议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