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开展抗“疫”暖心行动

2022-12-01

11月27日晚,接属地防疫部门通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所在园区内一中专学校学生在校外出现混管核酸检测异常。为确保基地师生安全,根据属地建议和校领导综合研判,综合园区三校一企业、人员复杂、风险点散落等诸多不利因素,青岛基地从11月27日晚开始紧急启动临时管控模式,在学校总体指挥下,组织全体教师和志愿者同学开启抗“疫”暖心行动,切实保障管控期间同学们的饮食起居和正常生活学习秩序。

迅速组织研判,确定实施方案

27日晚,青岛基地管委会迅速组织全体教师召开线上会议,启动疫情防控管理应急模式,在疫情形势未确定前,务必率先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教学业务办公室积极协调,开启线上教学模式,确保日常教学工作正常运转。辅导员老师下沉一线,做好解释通知和安抚工作。疫情防控小组制定暖心送餐服务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并与园区餐厅进行沟通,准备随时开启送餐服务。

师生共同联动,护送“一日三餐”

适逢青岛大风降温天气,寒冷的气候并没有减退老师和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总是在第一时间到餐厅取餐,分批运送到宿舍楼后,迅速分工、分发饭菜,等全部工作结束后,他们才能吃上一口饭。对于少数民族同学的就餐问题,进行单独沟通、单独制作、单独派发,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

“同心”抗疫情、“暖心”筑防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凝聚力量向前行。在临时管控状态下,老师和同学们用不同方式共同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自己的“微力量”守护我们的校园、我们共同的家。一句句振奋人心的鼓励,一句句暖心的感谢,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心传递给每个人!

(供稿单位: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文字:张念香;图片:张念香、学生事务办公室;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王向学;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服务师生,“工美12345”上线一周啦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实验室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