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2022-11-16

11月16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交流研讨。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工作文件。孙大刚、许磊、王妍作重点交流发言。

何思清在总结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持续兴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新高潮,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指导办学治校工作。

何思清重点就认真学习《党章》,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学深悟透提精神,永葆党员先进性。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何思清指出,要对标对表强自觉,增强使命担当。要以学习成为增强理想信念的“强心剂”,时时刻刻维护党章权威,时刻对标对表、培养看齐意识,时时刻刻在学习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规矩成为保持战斗力的“免疫剂”,学深悟透党的规矩和纪律,将广大党员师生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攒成一股劲,保持党员队伍“随时能战,战之能胜”的强大战斗力。要以担当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催化剂”,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逐级传导压力,一级带着一级干,唤醒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画好学校事业发展的“同心圆”。

何思清要求,要学以致用抓落实,开拓事业新境界。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探索解决制约学校发展问题的应对策略,积极建构“问题导向—目标指向—精准发力”的逻辑链条,持续跟踪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动态,加大推进我校“十四五”规划量化指标、阶段性重点工作落实进度。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研究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锚定一流学科建设和“双高”建设,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稳步推进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刻把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深刻内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持续推进综合改革,着力构建山工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学校举办教学秘书业务培训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动员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