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筑魂育新人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节师德标兵表彰暨退休人员荣休活动

2022-09-09

玉宇秋澄,丹桂初芬。9月9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长清校区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筑魂育新人”2022年教师节师德标兵表彰暨退休人员荣休活动。党委书记何思清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苗登宇主持活动。副院长张艳霞、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活动。

张艳霞宣读学校荣休教师名单;何思清、董占军、韩世春为荣休教师代表颁发证书;新进教师代表为荣休教师代表献花。

韩世春宣读学校表彰师德标兵的决定;会场播放了2022年师德标兵表彰活动视频;学校领导为“2022年师德标兵”颁奖;学生代表为师德标兵献花。

荣休教师代表苏葵、黄美玉发言。她们深情回顾了与学校共同发展的从教经历,对能够圆满完成学校赋予的使命,见证学校教书育人、社会服务成绩的辉煌发展历程感到自豪,对学校搭建平台把经验传授给年轻学子表示感谢,希望能以适宜的方式和途径发挥余热,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2022年师德标兵代表郑建鹏、王君秋、梁维科发言。作为学校蓬勃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他们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强调个人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他们分享了自己参评的过程和体会,详细阐述了自己对教学科研以及立德树人工作的认识,质朴的话语道出了山工艺教师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教育报国理想,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何思清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勤奋工作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热烈的节日祝福,向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何思清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更好地立德树人,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涵养高尚师德,做塑造学生的大先生。作为教育工作者,特别是身处学术殿堂的大学老师,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我们要学习老一辈教育家身上所表现出来的担当精神、宽广胸怀和高远境界,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守住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底线,兢兢业业教好书、踏踏实实做科研、勤勤恳恳育好人。

二是践行敬业守道,做教育初心的坚守者。我们要有精益求精的精神,在教学上用功,在讲台上用情,在育人上用心。一方面要把更多精力投向教育教学,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切实向教育教学要质量。另一方面要善于把价值观的“盐”溶到知识传授的“汤”里,引导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三是具备扎实学识,做启智求知的引领者。我们既要成为课程的专家、专业的行家,还要成为具备各方面知识的杂家。要在相关科学文化知识上“广积粮”,在专业知识、综合素养、教学技能等方面不断拓展自己的“长宽高”。

四是厚植仁爱之心,做复兴伟业的筑梦人。大学不仅要有大楼,有大师,还要有大爱。这种大爱是服务国家的责任担当,也是建设学校的担当。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心里应该装着国家和人民,将自己的学术志趣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适应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

何思清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把个人追求、本职工作和学校事业紧密相连,潜心立德树人,勇攀学术高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荣休教师代表,2022年师德标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各党总支负责同志,新进年轻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图片:刘阳、白春草、孟铂深;审核:石龙潭

上一条:何思清:在2022年教师节师德标兵表彰暨退休人员荣休活动上的讲话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迎新及军训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