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山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2-07-04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我校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姚丹荣获副高组二等奖,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吕桂菊荣获副高组三等奖。

本届山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得到全省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通过学院推荐、学校选拔,经过省级初赛、复赛,最终全省29所高校的40位参赛教师入围副高组决赛。受疫情影响,本次省赛现场评审环节采用线上方式,分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和专家问答两个环节累计积分。

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姚丹、吕桂菊两位老师精心准备教学设计、反复磨课、精益求精,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备战。进入省级决赛阶段,在现场15分钟的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和10分钟专家问答环节过程中,老师们针对教学痛点难点问题,详细阐述创新理念和方法,最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优秀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获得佳绩。

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大赛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在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比赛对激发广大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具有重要意义,有效促进了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深度融合,推动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王瑜;审核:顾群业)

上一条:“艺”心向党:从工艺美术作品中汲取红色力量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服装学院访企拓岗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