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中国美术学院调研学科专业建设

2022-07-03

为进一步加强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借鉴吸收工艺美术专业建设的先进经验,6月27日至28日,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唐绪祥带领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赴中国美术学院开展学科专业调研活动。

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院长周武、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郑靖对唐绪祥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参加座谈交流。

在手工艺术学院,院长周武、民艺研究所所长吕品田、副院长汪正虹、各专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周武详细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办学思路,以及省部共建热成型实验室所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周武表示,希望加强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唐绪祥和惠岩介绍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和专业建设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重点介绍了未来进一步深化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的具体构想。唐绪祥表示,此行目的是为了学习中国美术学院在工艺美术和公共艺术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希望进一步与其加强工艺美术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作等方面的交流和联系,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手工艺术人才培养模式。

在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公共空间艺术系主任郑靖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专业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以及目前各工作室和研究所的建设情况。双方就公共艺术专业在全国各高校的开设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调研期间,唐绪祥一行实地考察了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教学空间与实验室、实验教学管理部,参观了民艺馆展出的第二届“三重阶:中国当代手工艺学术提名展”和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展出的“从呼捷玛斯到未来图景:苏俄设计历史——创造新世界” “特写——美丽中国的一百个艺术实践”“生活世界-馆藏西方现代设计”等展览。

中国民艺博物馆教师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并与中国美术学院民艺馆、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相关人员进行了展陈交流与研讨。

(供稿: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作者:王斌、徐强;审核:惠岩、王国燕)

上一条:潘鲁生部署黄河流域民俗文化应用与“山东手造”发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新华社】习近平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