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何思清深入在线课堂听取思政课

2022-04-19

为及时了解师生在线思政课程教学开展情况,4月18日下午,党委书记何思清在长清校区党委会议室,通过登陆雨课堂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钟晓雅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课堂上,钟晓雅老师采用翻转课堂、小组教学的方式,让学生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开展演讲,发表读后感,在学习思政知识的同时,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点评总结。听课结束后,何思清与钟晓雅老师进行了连线交流。

何思清充分肯定了任课老师的授课效果。他表示,该课程通过翻转课堂的设计,引导学生课前查阅大量相关资料并进行概括梳理,在丰富学生知识储备的同时,使学生形成了个性化观点,课前准备比较充分;课中通过鼓励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活动并给予精彩点评,有效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种教学方式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并能够将思政课教学与艺术教育有机结合,体现了学校“为人民而设计”的办学方向。

何思清强调,思政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任课教师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了解世情国情党情民情,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加大思政课教研工作力度,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党委办公室、教务处相关同志陪同听课。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阴勇;审核:顾群业、张英楠)

上一条:同心战“疫”|“最美”我的校园:“羽”疫抗争 “乒”搏到底

下一条:同心战“疫”|“出彩”山工艺人:以初心致匠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