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集中收看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7

1月26日上午,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根据教育厅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千佛山校区收看会议直播,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党委副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苗登宇主持会议。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主持视频调度会议。北京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天津市教委、河南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南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负责人做交流发言。王登峰就全国教育系统寒假和春节期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毫不放松、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视频会议后,苗登宇就我校寒假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苗登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认真研判和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压实防控责任,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他要求,要真正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在寒假和春节期间要做好校园管理特别是校门管理;要加强值班值守管理,值班人员务必到岗尽责;坚持精准务实有效原则,根据即将印发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尽早制定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应急预案能够即时启动、随时演练;要提前谋划开学后常态化管理措施,做到精准施策。

苗登宇强调,相关部门、各教学单位要结合专业优势,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畅通与师生的联系,确保师生熟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安全防护。抓好学生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加强人文关怀。加强与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对接,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做好防疫物资保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常态化安全工作,确保校园整体安全。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学院)办公室;作者:张敬;审核:弭友海)

上一条:潘鲁生走访慰问值班人员 检查假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潘鲁生委员受表彰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