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3

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1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千佛山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淑秀、副组长齐浚,指导组成员周慧到会指导,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李新列席会议。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

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作了认真准备。何思清主持制定会议实施方案。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学思践悟,对标对表,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党委面向全校征求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联系单位负责人、本人所在支部党员代表进行谈心谈话,凝聚了思想共识;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和对照检查重点,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方向,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党委书记、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对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审阅把关,提出中肯修改意见,确保会议质量。

会议按照“一人谈、众人帮”,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何思清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瞄准问题,聚焦五大方面深入查摆班子的问题表现,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何思清带头、班子成员跟进,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紧扣会议主题和检查重点,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揭短亮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开出了凝聚共识、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刘淑秀点评会议。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程序规范、成效明显,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开得很好,符合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达到了诚恳帮助同志、增进班子团结、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她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

何思清作总结表态发言,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指导组要求,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班子同志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理论上、情感上、信仰上坚信不疑、坚定不移并衷心拥护。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国之大者”,以立德树人新成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勇于自我革命,打造过硬班子。班子同志要带头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一岗双责”,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带动营造更加山清水秀的办学育人环境。三是持续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班子同志要带头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要凝聚班子合力,抬高标准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突出自身特色;要发挥学校专业优势,持续打造“思政+设计”大思政格局,引导全校师生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四是激发奋进精神,开创办学新局面。班子同志要抓住学校内涵建设的主要矛盾,聚焦博士学位立项单位建设等重点任务,优化推进的策略、规划和举措,以极端负责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办学发展特色更亮、优势更突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何思清强调,当前,班子同志要带头扛牢疫情防控重大责任,推动防控责任、举措落细落地,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

何思清最后表示,要以这次会议为重要契机,抓好会后整改,抓实新学期工作,向省委、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潘鲁生主持召开第五届“国际公共艺术奖”活动筹备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第五届国际公共艺术奖颁奖典礼,中国·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艺术方案国际征集活动颁奖典礼暨国际公共艺术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即将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