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3

1月13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千佛山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淑秀、副组长齐浚,指导组成员周慧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何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会议。

何思清代表学校党委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部署,坚持聚焦主题、做好学习宣讲,坚持用心用情、办好师生实事,坚持守正创新、打造特色品牌,坚持学用结合、提升发展质量,全校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学校党委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抓“主体责任”,围绕“一个主题品牌、一套系列活动、一堂专题党课、一次组织生活会”,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谋划、统筹推进实施,周密谋划部署;紧抓“专题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及时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师生跟进全面学、开展活动体验学,形成深厚学习氛围,筑牢思想根基;紧抓“集中宣讲”,聚焦专题宣传宣讲、聚焦讲好专题党课、聚焦特殊群体党员、聚焦党建带团建,确保全员覆盖;紧抓“组织生活”,精心组织筹备、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凝心聚力促实效;紧抓“师生关切”,突出实效、破解急难愁盼,扛起责任、发挥模范作用,着眼发展、聚力重点工作,办好民生实事,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何思清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深刻汲取宝贵财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特色成效,形成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广大师生聚焦学史明理,理论武装有了新收获;聚焦学史增信,政治能力有了新提升;聚焦学史崇德,人民立场有了新加强;聚焦学史力行,干事创业有了新进步。

何思清就全面总结经验做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总结学习教育经验,建立长效学习机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二要坚持不懈服务师生群众,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努力使师生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三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立足当前工作,持续勇毅担当,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矢志奋斗。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兴党有为。

何思清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鲁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工作。要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扎实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收尾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查缺补漏、提质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二要建立和完善党史学习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要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紧密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攻坚克难的勇气、服务师生的追求、服务大局的行动,切实加快高水平应用型设计艺术大学建设,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

全体处级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晓晓、刘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潘鲁生受邀出席“第二届全国大学生 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下一条:第五届国际公共艺术论坛系列活动直播预告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