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

2022-01-10

1月8日上午,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磊主持。

会上,孙磊围绕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详细解读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主要内容及建设资金使用要求,就“双创+双造”课程思政微专业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强调通过打造一批校级精品“双创双造”示范课程,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中华造物艺术体系”“中华造型艺术体系”融入课程,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

会议还就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学术活动课程群学分修读有关问题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董占军作总结讲话。他对我校近年来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教学改革立项、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与建设等教学工作及学校重大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相关重点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在下学期的工作中,各教学单位要在认真总结上一年度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做出学期、学年工作规划,守正创新。第二,要高度重视一流专业的内涵建设,为下一步专业认证做好准备。围绕学科专业建设,要在一些重大项目上持续发力,做好选题与政策研究,培育一批优秀教研、科研成果。第三,要持续做好高峰学科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稳步推进,按时完成建设任务。第四,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把师资发展与培育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博士队伍建设,做好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申报工作。第五,做好学校50年校庆的筹备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在学校组织梳理文脉书系、校史和年鉴的基础上,认真梳理二级学院历史和本单位退休教授著作,做好历史与文脉的传承。

团委、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张英楠;审核:孙磊)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2021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向校纪委会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