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小画家生肖绘画大赛评审结束

2021-12-31

由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研修学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山东新闻书画院和中国小画家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小画家生肖绘画大赛,作品评审阶段已经顺利结束。

本届公益大赛于2021年8月8日启动,11月30日截稿,历时3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986幅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认真严谨的评审,本届大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3040件,其中:金奖680件,银奖980件,铜奖1380件。获奖作品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生肖虎文化为载体,以少儿的视角,通过年画、剪纸、泥塑、版画、国画、书法等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表达了小作者对新时代、新生活的美好祝福。

这些作品形态多样,造型生动,充满活力。以极其丰富的绘画语言展示出“虎”形象的千姿百态: 它们或勾勒神韵,或刻画入微;或传递吉愿,或针砭时弊;或朴质淡雅,或浓墨重彩;或诙谐幽默,或发人深省...... 但无论那种形式,都有传承、有创新、有发展,让生肖虎这一传统文化形象彰显出时代品格,为我们呈现出虎文化的视觉盛宴。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以深厚的民间文化艺术为支点,以社会的现实关怀为导向,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强调的“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鼓励师生作为志愿者下乡为中小学生艺术支教,积极回应时代和社会发展需求,承担新的历史使命。学校专门成立师生艺术支教队,关注乡村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双减”“美育”政策下的艺术启蒙与创造力发展,借助生肖文化主题走进偏远小学艺术支教,拓展传统文化与美育的传播宽度。通过大学生与小学生的美学互通,共同谱画传统文化的自认与表达,普及专业的美育知识与艺术创造力思维启发等系列课程,丰富儿童的艺术生活,携手播撒发现美、理解美、创造美的种子。

齐鲁网、爱济南新闻客户端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以美育人 培根铸魂 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中喜获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