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新年歌会暨十佳歌手大赛成功举办

2021-12-30

金牛辞岁去,瑞虎迎新来。12月29日,由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主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新年歌会暨十佳歌手⼤赛在长清校区数字演播厅举办。党委书记何思清、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韩世春以及各部门单位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伴随着《新年快乐》优美的旋律,新年歌会在欢快、喜庆的气氛中拉开帷幕,为寒冷的冬日带来新年的第一声祝福。选手们歌唱的曲目风格各异又动人心弦,无论是青春活泼的《New boy》《春天的芭蕾》、震撼人心的《天边外》、悠扬婉转的《月半小夜曲》《南屏晚钟》,亦或是勾起心灵深处情感共鸣的《孤独的总和》《你把我灌醉》《你给我听好》、悲凉惆怅的《离人》、温暖坚强的《那些花儿》,都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学校匠心合唱团的同学们带来的歌曲《卖汤圆》,更是表达了对新年的期待和喜悦。

十位选手激情洋溢,各展风采,在经过激烈的淘汰赛之后,由成功晋级的五名选手与其队友带来精彩的帮帮唱环节。黄斌与黄博识带来的歌曲的《稻香》追忆初心,温馨又甜蜜;李正丰与马英杰带来的歌曲《直到世界尽头》优美动情,细腻激昂,极具渲染力;赵云醒与于博森带来的《心如刀割》感人至深、触人心弦;贾昕晔、王哲带来的歌曲《爱》动情且具有张力,充满温情与关怀;王田琪、赵英贺带来的歌曲《天下有情人》充满了荡气回肠的大情大爱和娓娓道来的岁月悠长。

服装学院服装表演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以美学为视觉,艺术与时尚相融合的旗袍展示,在糅合新型奢华面料的基础上,碰撞出时尚灵感与创造力。本次旗袍改良设计作品也是我校双专业、多企业合作协同育人定制课堂的成果展示。学校青年教师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张晓宁老师的《大鱼》、宋菲菲老师的《梨花颂》委婉与大气相结合,悠远的国乐之风,余音绕梁,不绝于耳;王晓琼、徐帅老师带来的《但愿人长久》真切表达了对我校全体师生的美好祝愿;陈锋老师的《笑忘书》、康映雪老师的《萱草花》以感性缓和的旋律动人心弦,感人至深。

经过激烈角逐,李正丰同学夺得冠军及“最佳人气奖”,王田琪、黄斌同学分别获得亚、季军,其余七名选手获得“校园十佳歌手”称号,比赛的优秀选手也将代表学校参加由B站举办的高校PK赛。 2022新年歌会暨十佳歌手⼤赛在校友祝福视频及歌曲《奔跑的青春》中圆满落幕。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作为我校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之一,深受广大师生的关注和喜爱。学校首次将新年歌会与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结合,在送新年祝福的同时,展示我校青年学子的艺术风采,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也为怀揣音乐梦想的山工艺学子搭建了歌颂青春、展示自己的追梦舞台。

本次活动同时由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并首次在学校团委哔哩哔哩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供稿单位:团委;作者:亓欣慧、陈黄涛 摄影:卢艳强、赖硕星、徐壮壮、索晓萌、王郅溥;审核:王军强)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2021年第21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