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无诈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12-09

为进一步加大“无诈学校”建设工作力度,提高校园反诈防骗能力、普及反诈知识、增强防范意识,积极构建全员反诈新格局,12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无诈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副院长韩世春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杨尚志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打算,并结合本部门单位实际情况对“无诈学校”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韩世春对各部门单位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持续深入开展“无诈学校”建设提出要求。要心中有责,切实担负起“无诈学校”建设之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切实维护师生利益,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把上级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落地落实。要坚持教育和管治相结合,下大力气推进“无诈学校”建设工作。加强宣传教育,织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网。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纳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要严格进行管理,制定落实好推进工作的刚性约束制度。严格严肃要求,保障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取得实效。紧密结合本部门单位实际,精心谋划安排,研究细化形成具体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和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实施好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主要牵头部门协调一致,会同各教学单位共同发力,形成校园防诈共同体,提高防诈效率,提升反诈水平。积极争取属地公安机关支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探索校、警、家三方协作的防范电信诈骗协作机制。要注重总结提升,构建“无诈学校”建设的长效机制。“无诈学校”建设是全校性、全局性和长期性的工作,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扎实的措施抓好“无诈校园”建设各项工作,形成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的工作体系。韩世春强调,“无诈学校”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师生员工都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把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良好环境。(供稿单位:保卫处;作者:王玉杰;审核:杨尚志)

上一条:学校举办宣传工作队伍专题培训

下一条:校领导参观指导造型艺术学院2020-2021秋季写生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