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2021-10-27

10月27日,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二次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苗登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文涛、许磊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许磊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第五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韩文涛通报学校《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视频会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视频会会议精神配档表》。

苗登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后半篇”,这既是提升“学党史、悟思想”收获的关键阶段,也是检验“办实事、开新局”成效的关键时期,希望党史学习教育各工作组能强化责任担当,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视频会会议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工作重点和特色,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统一起来,不断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要突出用心用情,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要聚焦生活困难群众、大学生就业等实质性重点问题,出台更加务实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以点对点、硬碰硬的“解题”姿态和雷厉风行、见底见效的求实作风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对师生承诺的实事办完办好。要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事项,明确完成时限,采取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提高办实事质量和办结率。

三是要突出作用发挥,在坚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群众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年底前,所有党支部书记要对党员群众讲一次党课,要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落实联系基层和师生各项制度,突出问题导向,采取蹲点调研、“四不两直”等方式,带头解决一批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四是要突出真督实导,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要继续深入基层、深入师生中开展联系师生“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动态掌握群众诉求,并及时纳入办实事项目清单;从个性化个体化或小部分人诉求中分析出普遍性问题;把解决问题进一步转化为职能部门的主动作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形成更加管用的制度性保障;采取调查问卷、满意度测评、调研座谈、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了解师生的满意度。

五是要在长效机制上再发力,不断完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快速反应和跟踪问效机制。要继续盯紧“10个重点事项”,继续盯紧“8类重点人群”,扎实展开督查督导,打开新局面,形成新气象。要加强宣传引导和经验总结,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晓晓;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长清区来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生命如歌》在我校精彩上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