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陪同冯骥才在顺德调研

2021-10-26

10月25日,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文化学者冯骥才,在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陪同下,赴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调研。

冯骥才、潘鲁生一行到顺德调研广绣工艺传承、创新及产业发展情况,赴清晖园考察建筑艺术与历史文化。在广绣制作工场和针法研究室,详细了解广绣制作过程中绣稿设计、选色定线、排针用线等工序,调研广绣技艺传承、生产原料、工艺特色及工序流程等产业相关问题。广绣作为一种传统工艺、民族文化的积累和沉淀,在2006年被正式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广绣技艺广泛运用在鞋、帽、衣服、帷帐、床上用品、包、巾、袋、囊等,产品长期远销欧美等国家。冯骥才、潘鲁生希望广绣企业和传承人在深入挖掘、传承传统工艺文化内涵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推动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融合、与市场经济相结合,更好服务百姓生活,焕发出更多生机。

中国民协副主席、广东省民协主席李丽娜,佛山市文联主席杨凡周等参加调研。

(供稿单位:院长办公室;作者:刘振良;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生命如歌》在我校精彩上演

下一条:学校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