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一先生从教七十周年研讨会论文征集通知

2021-10-20

张道一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学者、艺术理论家和艺术教育家,艺术学学科的倡导者和主要创建人。张道一先生曾先后执教于南京艺术学院、东南大学,从事学术研究和高等艺术教育工作几十年来,提出了具有本土特色、时代特征的诸多艺术理论和艺术教育观点,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曾获中国美术家协会“卓有成就的美术史论家奖”,为推进我国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道一先生作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名誉院长,长期以来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事业发展也倾注了大量心血。为了弘扬和梳理张道一先生的学术精神与艺术教育思想,也为了庆贺张道一先生从事高等艺术教育七十周年,兹定于2021年11月下旬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张道一先生从教七十周年研讨会”。会后将出版《张道一先生从教七十周年研讨会论文集》,对张道一先生的艺术教育、艺术学、美术学、设计艺术、工艺美术、民间艺术等研究展开梳理与探讨。欢迎广大专家学者不吝赐稿。

附:

1.论文要求:

论文要求符合会议主题,应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文章,字数不限。论文应包含题目、作者、摘要、关键词、注释、参考文献等。论文正文稿件中请提供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信息。

请于2021年11月30日前,将论文电子稿(Word文档格式)提交至邮箱:xuebao@sdada.edu.cn

2.联系人: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报(设计艺术)》编辑部战老师、石老师

电话:0531-89626305

电子信箱:xuebao@sdada.edu.cn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2021年10月18日

上一条:院长潘鲁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听课

下一条:潘鲁生出席电影《洛桑的家事》展映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