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何思清到基础教学部调研

2021-10-19

根据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方案的安排,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基层调研工作要求,10月19日上午,党委书记何思清到学校基础教学部调研并深入课堂听取思政课。

何思清在基础教学部实地调研了学生运动场地、教学空间和办公空间,仔细询问了开学以来基础教学部整体运行中遇到的问题,详细了解了教学管理、学生日常管理、学生生活保障和课余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何思清对基础教学部开学以来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认为基础教学部积极克服困难,主动靠上工作,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果。

对于下一步工作,何思清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推进资源共享,相关保障工作要向基础教学部适度倾斜。基础教学部要加强和长清主校区的密切联系,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学生实际需求,组织学生同步参与主校区校园文化活动,同时积极联系园区推进篮球场等学生体育运动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开展文体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力度,有情感、有深度、有温度地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积极协调园区,提升服务学生水平,对学生“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建立办实事台账,进一步走近学生,了解学生诉求、解决实际困难,为学生提供有效生活保障,让学生安心学习。

座谈会后,何思清在基础教学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鑫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并在课后与思政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何思清指出,要不断完善思政课教学内容,推动教学方式方法上的改革创新,从而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任课教师要认真组织参加集体备课,对讲授内容要学深悟透,突出主题主线,增强内在逻辑性。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用好优质网络资源,突出特色,加强教学环节设计,打造有思想、有内涵、有滋有味的思政课堂,进一步抓好课堂纪律,提升教育教学效果。

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基础教学部;作者:弭友海、李清华;摄影:李忠诚;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学校参加新锐青岛·2021校城融合创新发展论坛

下一条:我校优秀毕业生创业项目“海格童画” 获“建行杯”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