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廉政专题教育

2021-10-15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4日,学校组织开展廉政专题教育,集中观看《廉政之光》系列专题片和《“头雁折翅”的镜鉴》警示教育片,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观看。

《廉政之光》系列教育片以全面回顾党的纪律发展史和弘扬中华优秀廉政文化两条主线,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勇于自我革命,在廉政建设方面的探索、发展与成效,展现中华优秀廉政文化和历史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继承革命传统、运用历史智慧,深入推进当前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头雁折翅”的镜鉴》再现了近年来我省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介绍了少数党员干部滥用权力、贪污腐化,成为党和人民罪人的犯罪历程,剖析了少数党员干部思想滑坡、底线失守、党性坍塌的深层次原因,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德、以案释法,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本次廉政专题教育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觉悟,保持政治定力,敬畏群众、敬畏权力、敬畏纪法,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自觉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供稿单位:纪委;作者:刘化真;审核:王妍)

上一条:校领导到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潘鲁生赴菏泽开展“传统工艺振兴”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