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信息员网络信息安全专题会议

2021-10-13

10月13日,我校信息员网络信息安全专题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网警大队副大队长陈锴、深信服安全解决方案专家宦华松分别作网络安全专题报告。这次会议是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每学期例行的信息员网络安全业务培训,也是我校“2021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董占军在讲话中强调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我校当前网络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网络安全下一步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大家要常备忧患意识,把网络安全工作常态化,全校多方面共同努力,把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抓牢做好。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韩青就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新形势新制度,通报了我校网络信息安全情况及舆情趋势,以及校网信息发布等情况,并以校园各类施工引发的网络故障为例,说明校园网络的保护要依靠全校师生的信息化观念和安全意识的整体培养与提升。

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网警大队副大队长陈锴作《增强网安意识共筑平安校园》报告,结合实际网络安全案例,从明确网安责任、严守法律红线、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三个方面深入讲述了如何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做好高校网络安全工作。

深信服安全解决方案专家宦华松作《2021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修网德,勤网思,明网安,善网行》报告,从国家网络安全发展背景、以案说法、校园网络信息安全从我做起、网信管理者工作建议四个部分,结合网络安全实际案例,从技术操作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

各部门、单位信息员和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现场同步视频会议,淄博、青岛两校区及出差在外的信息员老师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作者:王瑞霞;审核:韩青)

上一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喜获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